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拓宽思路、创新举措,“直播带货专列”开启脱贫攻坚新模式

2020-08-23 23:1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冬冬

由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央视频号·文化志愿者专列”贫困地区文旅资源推介活动23日在京启动,以大型融媒体直播方式,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华社北京8月23日)

  眼下,直播带货正成为扶贫助农新模式,这种模式不仅能够助力各地精准扶贫增收,同时还是破解农产品滞销、企业复工难等问题的有效手段。此次,“央视频号·文化志愿者专列”的开行,就是顺从这种直播形式的兴起,用一种融媒体直播的方式来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同时提升中国高铁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活动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央民族乐团、中国交响乐团、中国煤矿文工团等十大国家艺术院团的艺术家和总台主持人一起作为文化志愿者,通过5G新媒体平台“央视频”和财经节目中心实现大小屏联动,推介贫困地区文化旅游资源和特色农产品、非遗产品等。这种方法巧妙的利用艺术家文化素养吸引大众眼球,并通过央视专业主持人的专业优势在新媒体直播平台上大作推广,这种1+1>2的有机化学反应,为脱贫攻坚工作拓宽了新路子。

  与之前的平台带货方式不同,这一次更是强调着走进贫困地区的重要性。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可以亲身体会到贫困地区的真实情况,而不是隔着网络 推销着自己都陌生的东西,同时也给予了活动的真实性。走进贫困地区,在带货的活动,也利用文化交流大力的宣传了当地的产业。据了解,在此次“央视频号”高铁上,乘客就可在车厢里收看52个贫困县的资源推介宣传片,还可以用手机扫描座椅靠背上的海报二维码,查询贫困县丰富且富有民族特色的农产品、非遗产品信息并下单购买。扶贫信息的一站式服务,也是本次活动的亮点,从开车到下车,整个活动过程都是在为扶贫攻坚工作做服务。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最艰巨的任务就是脱贫攻坚,这是一个最大的短板,也是一个标志性指标。“央视频号·文化志愿者专列”的开行,拓宽了扶贫攻坚的思路,创新了铁路扶贫的新举措,为精准扶贫跑出了加速度。(周冬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