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重车压梁铸就时代楷模

2020-08-23 23:0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国旭

8月17日,南方受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四川绵阳各江河均发生较大洪水,涪江还发生了50年一遇的特大洪水,涪江绵阳段水位持续上涨,超过封锁警戒值,对宝成铁路涪江大桥安全造成严重威胁。13时许,成都局集团公司紧急调集两列总载重量超过8100吨的货物列车,缓缓的通过涪江大桥,时隔两年的重车压梁又再一次进入人们的视野。

   人们常在谈论和平年代无战事,但是却有一个个英雄般的人物出现在我们身边,奉献着,不畏艰险的,感动着新时代的我们。成都局集团公司成都机务段宝成车队指导司机李心游,是担当本次重车压梁的抢57094次列车司机,他也曾参与过2018涪江大桥“重车压梁”的任务。当时第一次执行任务时,列车选择牵引重车上桥,看着汹涌的洪水,列车在桥上缓缓的驶过,乘务员心里有着不小的压力,为了缓解压力,这一次,方案采取的是推进重车上桥的方式,但因无法看到运行前方的情况和线路距离,却又非常考验司机平稳操作的能力。13点27分,重车抵达指定位置,司机李心游全程操作重车平稳行驶,圆满的完成了本次重车压梁的任务,确保了洪流中桥梁的安全稳定。

   两次重车压梁的任务,李心游都没有事先告知家人,因为怕他们担心,也怕自己会分心,而任务一结束,李心游便马不停蹄的赶回家,陪伴着家人。而像李心游这样的人,还有很多,那些默默无闻的英雄们,为了铁路运输的安全,为了人民的利益,为了国家的发展,舍小我,成大家,这是这个时代的楷模,也是民族崛起的希望。

(王国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