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必将高速发展

2020-08-23 23:0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梅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无论在铁路的建设上,还是客运、货运服务方面,我国铁路的发展近年来都取得了突出成效。伟大领袖邓小平说过,发展才是硬道理。改革开放40余年以来,无数事实也证明,只有不断地发展,才能开拓更宽广、更美好的新局面。

提前规划,有序发展。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发布了《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提出了未来30年的“两步走”战略目标,第一阶段从2021年到2035年,率先建成服务安全优质、保障坚强有力、实力国际领先的现代化铁路强国;第二阶段从2035年到2050年,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现代化铁路强国,全面服务和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铁路强国建设。这一目标任务一经提出,便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有期待的声音,也有质疑的声音。30年的宏伟蓝图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但是对于铁路人来说,这无疑是一剂强心针,它鼓舞着铁路人在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奋进,它将为铁路的高速发展开启新的篇章。

多领域协同,互利共赢。据悉,《规划纲要》协同了5G通信网络、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应用,将研发出更智能更领先的铁路装备,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优化基础设施,为广大旅客货主提供更优质便捷的现代化服务。

中国铁路的发展离不开我们铁路人,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凝聚力量,15年内我国高铁修建达7万公里,超过50万人口的城市开通高铁将不再是梦,中国铁路必将迎来高速发展。

(刘晓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