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2020-08-23 23:0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悦康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可以说每隔五年,祖国的每个角落都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科技的运用,在铁路这一块,也体现得淋漓尽致。近几十年的时间里,从最初的蒸汽机车,发展到了内燃机车,又到了将电能转化为动能的电力机车。如今,中国铁路已经全面迈进了高铁时代,高铁的轨迹已经或正在延伸到每个东西南北。

   最初的火车,想必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着不同的印象,或褒或贬,或好或坏。但随着高铁投入铁路的客运事业,火车在我们的印象中可以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吧。高铁,给了铁路一个新的概念。它以方便,快捷,舒适,实惠等优点出现在这个快节奏的世纪里,无疑成为了人们出行的首眩随着网络购票的推广,我们再也不用去火车站大排长龙;随着运行速度的提高,实现了千里之外朝发夕至,大大的缩短了我们出行乘坐交通工具的时间;随着服务体制的改革,高速列车的服务水准更上了一层楼,给旅客有了星级的感觉。乘坐高铁,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

   打铁还需自身硬,近几年中国经济和科技等方面都飞速发展,已经迈入了世界强国的行列。“政府工作报告中六次提到中国铁路的发展和未来规划”,中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济南机务段技术科高级工程师王娟表示。我们见证了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有到强,切身感受到了铁路装备科技日新月异。从高铁的建造里程上来看,中国高铁已经建造超过20000公里,超过世界高铁总里程的60%,而国外高铁运营里程最高的国家也不超过3000公里,中国可谓遥遥领先。在运行次数上来看,中国高铁每日运行次数已经高达惊人的万次,位居世界第一。从高铁的速度来看,在实际运营中,不会以设计的最高时速运行,从各国统计的高铁线路平均运行速度来看,前六为都是中国的高铁线路,可谓一骑绝尘。尽管如此,在许多技术能力方面我们还得向德国,法国等国家学习。

   高速列车的发展状况也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体现。在如今的科技时代,随着祖国的日益强大,中国高铁也正在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我们将一路为其保驾护航,让世界见证中国高铁创造一个又一个新的奇迹!

(邓悦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