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退为进”,保的是抢险人员的安全

2020-08-23 20:2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铭

据中国铁路电,2020年8月17日添加到日历13时许,两列总载重量超过8100吨的货物列车被机车推上宝成铁路上下行涪江大桥,这是继2018年后再次采劝重车压梁”的方式确保桥梁安全抵抗洪峰过境,危及时刻,火车司机“倒着”把极少出现的Q(抢)字头列车开上铁路桥,这是怎么回事呢?

受近期四川盆地持续强降雨影响,加之上游泄洪,又一次对涪江铁路大桥造成严重威胁,让原本不太平的年更是雪上加霜,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立即启动防洪应急预案,封锁区间巡查线路,并决定再次采劝重车压梁”的方式抗洪护桥,汲取了前年的防洪经验,优化措施方案,让此次的抢险人员作业更加安全。

以退为进,保的是安全。清晰记得2018年7月11日,因四川地区持续强降雨,宝成铁路涪江大桥造成影响,“重车压梁”的视频火爆网络,各大媒体网络争相报道,无不佩服抢险人员的勇气。如今,这一幕再次上演,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是采取推送方式,我不用面对汹涌的洪水,心理上更加放松,开车更稳当了1,指导司机李心游解释说在推送过程中,机车头不需要上桥,而是以后退的方式把列车推上桥,安全更有保障,但速度如何把控?制动距离控制在什么范围?这些细节问题很值得思考。

抗洪抢险,他们义无反顾。有网友说Q(抢)字头列车已很久不使用了,事实亦是如此,担当此次Q57094次、Q57096次列车司机不惧生死,勇担重责,说实话,不怕那肯定是假的,但有了2018年的经验,即使是倒车,司机也能根据经验和平调里的指令调整,保证列车慢速、平稳行进,以不超过5Km/h,将列车精准推至大桥指定位置。经过十几个小时的奋战,随着水位的下降,“重车压梁”任务的车辆安全返回绵阳北站,圆满的完成了此次重车压梁任务。

危难时刻,尽显铁路担当。西南铁路本就以山区铁路居多,正当“八月下、九月上”的防洪关键时刻,结合习总书记有关“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成都局集团公司铁路部门多方协调,精准施策,未雨绸缪,将防洪工作有序推进,局内各站段几十万名员工甘于奉献,全力以赴,不惧困难,共同完成此次抢险任务,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毛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