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积极应对台风,守护铁路安全

2020-08-23 20:2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8月19日6时左右,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在珠海市金湾区沿海登陆。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应对,确保了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台风的风力极大,可以把巨轮推入内陆,也能损坏甚至摧毁陆地上的建筑、桥梁、车辆等。还能把杂物吹到半空,使户外环境变得非常危险。很多铁路线都是露天建筑,台风对其的危害不言而喻。

铁路部门将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列车运行安全列为重中之重。强大的风力,有可能将异物吹到接触网或铁道线上,一旦让火车碰到,后果不堪设想。其次就是台风带来的暴雨,有可能会冲坏铁路设备,同样会造成严重的后果。生命不容儿戏,安全大于天。对于安全问题,铁路部门丝毫不敢懈担

多举措联动,做好防范工作。铁路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停运相关列车,改变相关列车的到发站点,提前通过互联网,微信等平台告知旅客退改签消息,增加免费退票窗口。这一连串的措施,有效防范了天灾带来的隐患。有了预警和通知,广大旅客也能尽快改变行程,避免滞留车站的尴尬。

面对台风的侵袭,铁路部门在困难面前不退步,关键时刻勇担当,确保了运输安全稳定,值得我们称赞。(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