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加快小康路程

2020-08-23 19:3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俊智

8月13日,,由威舍车站开出的6083/6082次公益性“慢火车”,伴随着青翠的乌蒙山和静静流淌的北盘江,稳稳向前开往六盘水。

6083/6082、6081/6084次公益性“慢火车”途经贵州最贫困的乌蒙山区,是山区村民走出山门迈向小康的列车。这天,前来坐车的除了去县城集市卖菜的老乡,还有回家探亲的一家四口、走亲戚的婶婶阿姨……“慢火车”满载浓浓乡情,用坚守和温情承载着老乡们的幸福梦,成了他们靠得住的“幸福使者”。

进入汛期,这趟车有时不得不根据雨情主动避险暂时停开。这让沿途的村民实在左右为难,他们既盼着老天多下雨浇灌农田,又担心雨多了影响列车开行,无法去集市买卖。

威舍至六盘水6083/6082、6081/6084次列车2009年7月开行,运行于水红线,全程234公里,共有7节车厢,最高票价27.5元,最低票价4元。该趟列车还套跑昆明至红果5652/5651次。列车被沿线山区布依族、彝族等少数民族群众称为经商购物、务工求学、走亲访友的“便民公交车”,也是种植蔬果老乡们的“脱贫致富车”。

一路歌声一路情,“慢火车”就这样承载着老乡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在山城之间牵线搭桥、奔驰不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