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新趋势“旅游+铁路”助力湖北经济发展

2020-08-23 11:1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槟

中新网武汉8月21日电 (孟立 徐金波)记者21日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铁”)获悉,“与爱同行、惠游湖北”A级旅游景区免费游活动开启后,湖北旅游市场逐步升温,铁路部门根据旅客需求,按照“一日一图”动态调整运能,通过增加热门线路列车、开展精细服务等助力旅客畅游湖北。 (中国新闻网)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远”。一个企业要想得到长足的发展,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就应该不断的创新服务,创新经营模式,而不是吃老本,原地踏步。在疫情过后武汉快速恢复正常,经济复苏。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各相关部门开展“旅游+铁路”融合发展的新模式,从旅客运输单一功能向丰富游客出行体验转变、由服务单一“景点旅游”向服务“全域旅游”转变,真正实现交通运输与旅游的融合发展。为促进湖北省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而依托铁路的运输优势,将铁路资源和旅游资源相结合,形成完善车站商旅服务体系、建设旅客服务系统实现差异化服务、完善“铁路+旅游”的产业链架构。也为这种“强强联合”的新模式提供经验与自身发展,助力旅游消费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助推器”,让世界透过车窗重新认识武汉。

没有旅行,你不知道你前方的路到底有多美。武铁部门为满足旅客需求采取如下措施:制定“一日一图”方案,每天动态规划列车运行图,采取增开列车、动车组重联等措施提升旅游景区方向运能;武汉站与孝感北等站联动,开展电话预约、微博预约、现场求助等“一对一”重点旅客帮扶;襄阳车站提供温馨服务接力卡,集旅客问询解答、重点旅客帮扶、应急药箱、电子客票引导、列车到发信息查询等多功能于一体等等便民服务。为人民群众的出行解决后顾之忧,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肩负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让人民群众充满幸福感、满足感、安全感。

“交通+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代表着铁路部门紧跟时代潮流,以市场为导向的供给改革,勇于创新、不断突破的代表,贯彻坚定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战略,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武汉局集团公司是为了满足游客对于基础服务的需求,从供给侧出发,为旅游产业搭建出一个桥梁,让旅游和交通融合发展,实现共享多赢的局面。为建成现代化铁路强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撑。

(周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