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台风来势汹汹,铁路部门从容应对

2020-08-23 10:4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玲

摘要: 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8月19日早晨6点钟前后在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沿海登陆。受其影响,预计,珠江三角洲市县、茂名、阳江、云浮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最低气压为970百帕。(新华社8月20日)

7、8、9月本就是个多事之秋,今年尤其。台风像是商量好了一样挤在了这几个月接踵而至来势汹汹,上周“黑格比”台风余波还尚存,“海高斯”台风便迫不及待在广东强势登录,对民众出行造成了巨大的阻碍,面对台风的轮番侵袭,在疫情还未完全消散,洪涝灾害频繁的情况之下,铁路部门迎难而上从容应对。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提前做好部署,启动应急预案,胸有成竹应对台风。通过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的方式科学防风,铁路派专人24小时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盯控雨量监测系统,掌握降雨情况、台风动态,及时对强降雨和可能发生灾害的区段进行预警。同时,加强对铁路沿线风雨棚、广告牌、危树、围墙等防风薄弱处所的检查、加固,加强对防洪重点处所的巡查、看守。根据风速雨量和灾害程度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保障旅客出行安全需要。越是风险挑战,越要坚定理想信念,越能检验执行力,发展新动力。

针对铁路因停运、晚点或调整运行区间的情况,铁路部门通过12306网站、车站大屏幕、广播公告和各铁路局官方微博、微信等方式,及时公布列车运行情况,让旅客有充分的余地合理安排行程,同时开足退票窗口、平稳有序得组织晚点旅客乘车,合理安排车站滞留旅客。践行铁路服务宗旨,只为给旅客一个安心、舒心、放心的旅途。

“岁不寒无以知松柏,事不难无以知君子”。铁路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未被压垮,而是愈挫愈勇,在一次次风险挑战中成长,为下一次的挑战积累经验,这也是为什么铁路能够从容应对每一次挑战,历史证明任何困难都压不弯坚韧的钢铁脊梁。(谭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