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心之所向铁路情 行之所往好风景

2020-08-23 10:4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覃润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汇聚成大美中国,在纵横交错的铁路网和无处不在的互联网上,发现最美铁路的强劲正能量,正在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贡献力量,努力谱写网上正面宣传的新篇章。8月16日,2020年“发现最美铁路”网宣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西站举行。国铁集团党组领导、中央网信办网评局领导,中国铁路文工团领导,北京局、南昌局集团公司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发现最美铁路-红色昌赣忆初心”网宣活动围绕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精准扶贫和一线人物等主题,深入走进铁路人的工作生活,倾心传播铁路人的感人事迹,弘扬传承铁路人的执着追求和拼搏精神,进一步厚植“最美”力量,凝聚“最美”合力,发现中国铁路大发展的成就之美。

在赣南这片红色沃土上,高铁的开通标志着这条红色文化根脉进入崭新时代,为地区经济发展安装强劲有力的发动引擎。“饮水思源、不忘桑梓”,在感受铁路变迁、欣赏大美中国、体验高铁飞驰、纵览壮丽山河的同时,要铭记革命老区人民在战争时期的牺牲奉献和丰功伟业,更要为革命老区的发展出谋划策,而赣南高铁的开通无疑让发展的红利浸润在这篇红土,让改革的春风吹进老区人民心中,让更多人看到中国铁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之美。

建设规划中,因沿途革命老区振兴需要多次改变线路走向,形成“不走平地爬大山,不走直线绕大弯”的“最美曲线图”。例如,在“将军县”绕了一个弯,增加了两座长度超过10公里的隧道,增加投资40多亿元,大大缩短了与周边大城市的时空距离,也促进沿线地区功能设施开发,更为“精准扶贫”项目实施注入活力,彰显铁路服务经济发展的大动脉作用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担当之美。

寻美奋斗路,逐梦再出发。中国铁路从步履维艰到阔步向前,再到昂首挺胸,一个个历史镜头、永恒瞬间在发现最美之旅聚焦定格,一幕幕经典时刻、奋斗场景在飞驰的列车上翻阅闪过,沿着赣南革命老区的美丽光影,探寻蕴藏其中的精神传奇,找寻属于自己的最美风景。(覃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