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烤”验中的铁路人

2020-08-23 10:4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尚洪

炎炎夏日,一列列“铁龙”畅行在祖国大地上,高温没有阻碍铁路行车,是因为有这么一群铁路人,不惧高温,头顶烈日,在高温下坚守岗位,执行标准化作业,用辛勤的汗水确保运输线路畅通,保障铁路行车安全。

因为坚守,所以“烤得妆。八月下旬将迎来暑运的尾声,炎热的酷暑也慢慢结束,是出游的好时节。旅客出行量增加,学生返校,铁道线路检修力度也会增大。虽然处暑已过,但是很多地区的温度仍然是保持着20多摄氏度以上,南方地区室外温度甚至高达30摄氏度以上,在骄阳炙烤的大地上,铁路线路工以“烫手”的钢轨为伴,用脚步丈量安全,挥洒汗水,坚守岗位,保障行车畅通。抗洪防汛之后,“秋老虎”的到来,高温闷热天气对坚守岗位的“老铁”又是一大“烤”验。坚守,是因为以岗位职责为主,以保障国家铁路行车安全和铁路大动脉畅通为目的。

因为要发展,所以“烤得妆。分秒必争,豪厘不爽,我国铁路线建设发展的速度和质量是铁路人初心和使命。《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提高,到2035年,全国铁路网达到20万公里左右,万里铁道线,宏伟蓝图,中国铁路高质量发展是铁路人的梦想,是他们能够经受“烤”验的动力。

因为有一颗红心,所以“烤得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不单只是口号,还是铁路人的心声。双肩担责任,挺起钢脊梁,建设交通强国,不论酷暑严寒,无论白天黑夜,都在坚守自己的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让人民的出行得到保障。货物运输畅行无阻,消除“堵点”,确保中欧班列的正常通行,助力全球抗战疫情;保障物资的流通,满足人民生活需求,增加生活幸福感。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做出。我国铁路的飞跃发展,一列列满载旅客和货物的列车奔驶在铁道线路上,是许多铁路人在幕后的付出,是经过酷暑严寒和白加黑换来的。烈日下辛勤工作的铁路人,也许他是我们看不见的维护人员,但他们一直为旅客和货物保驾护航,坚守岗位职责。高温的“烤”验,铁路人“烤得妆;铁路列车的安全行驶,铁路人靠得祝(华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