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温中的脊梁

2020-08-23 10:2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小翌

赢得了上半年疫情狙击战的胜利,承受住了六七两月洪水的考验,近日,又迎来了持续的高温天气。在烈日的不断炙烤下,各行各业的人们仍然坚持屹立在他们的岗位上,用汗水守护着社会稳定与人民的平安幸福。

暑运如火如荼,温度也同样“如火如荼”。全球气候变暖、澳大利亚持续半年的山火等等原因,造成了近年夏季高温持续不下,温度让人们的心燥热到了极点。然而社会仍然需要正常运转,有那么一群人,在忍受着酷热,无惧高温,在岗位上肆意挥洒汗水。

马路上为城市“美容”的清洁工,挥洒着的大扫把,好似火焰山前的芭蕉扇,随着马路上的树叶一片一片被扫净,仿佛气温没有那么炎热了,干净整洁的街道带来的是清爽与整洁。电线杆上趴着的“蜘蛛侠”,由于用电负荷加重,特别容易出现供电故障,伴随着每家每户传出“来电了”的惊呼,他们欣慰的擦去脸上早已成片的汗水,匆忙奔赴下一个故障点。

铁路轨道旁忙碌的“检修师”,时而趴下、时而侧身,他们是一群线路维修工,由于高温对铁轨的影响巨大,俗话说热胀冷缩,钢轨也会在不同的气温下发生不同的变化,提高养护标准、强化数据检测,用更加严格的标准和高工作频率,保障列车运行安全。刺眼的阳光下,带着草帽,被汗水湿透的黄色衣服变得更加的亮眼深邃,他们用一丝不苟的坚持,用放弃陪伴家人与休息的时间,用全天候不停歇排查线路,筑牢安全屏障。

每个行业的人们都有各自的责任担当,高温下坚守着国家安全稳定大动脉的每一位普通人,他们用质朴的行动诠释了最本真的职业精神。

文:朱小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