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开启高铁时代的新篇章

2020-08-22 00:1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一刀

8月19日9时16分,在历经1330个日夜奋战后赣州至深圳高铁全线最长隧道龙南隧道顺利贯通为全线如期建成运营奠定基础!(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 8月19日)

从普铁时代开始,京广线和京九线就是贯通南北的两条国民经济动脉,这两条普速铁路为我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难以磨灭的重要贡献。如今随着科技的发展,高铁时代已经来临,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其中,京广高铁早已贯通南北,撑起了南北运输的一片天地。

但从近几年旅客发送量来看,随着选择高铁出行的旅客增多,担当南北运输主力的京广高铁渐渐地有些“吃紧”,运输压力与日俱增,直接导致人们将再次面临“一票难求”的窘境。因此京港高铁的建设呼声是越来越大,而作为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赣深高铁的完工早已是迫在眉睫。

赣深高速铁路,简称赣深高铁,北起江西省赣州市,南至广东省深圳市,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年版)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赣深高铁的建成通车,不仅能激发对江西省高铁沿线的经济活力,极大地缓解京九铁路中南昌至深圳段的运输压力,更是能有效地发挥珠三角地区的经济辐射带动作用,对推动赣粤两地的深度融合具有重大意义。

赣深高铁不仅仅是一条铁路,更是一条横贯赣粤东北部的一条经济大动脉,他的建成将是一个造福三代的利好工程,开启了高铁时代的新篇章。(一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