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千万张乐乐,温暖扶贫路

2020-08-22 00:0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章含琪

北京西到重庆间的K589/590次列车,单程运行超过30个小时,同时往来还要套跑一次石家庄北与衡水站之间的交路,这是石家庄铁路段比较辛苦的一趟车。列车员张乐乐2018年开始值乘这趟列车,每次出乘她都是全车队第一个动身出发、最晚一个到家的。(经济日报)

他们衣着规整,光彩熠熠,他们跨越了千山万水,也走遍了大江南北,他们是列车员,他们长年在列车上服务于人民。这是一份令人羡慕的工作,同样也是一份让人钦佩的工作。

为何羡慕。他们在列车上能够欣赏大江南北的风貌,他们能够结识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他们精神的制服,端庄的气质让人向往。为何钦佩。列车员同样也是一个很辛苦的工作,工作时需要离开家,在列车上工作好多天。节假日的时候,别人在休息,他们却是最忙的时候,忙着送我们与家人团圆,自己要忍受相思之苦。

张乐乐就是这样一位甘于奉献的列车员。她上班那天需要凌晨5点从家出发,下班那天晚上10点才能到家。对待工作也是任劳任怨,面对繁琐的列车工作不抱怨一句,尽心尽力地服务于人民。她的工作辛苦吗?辛苦,但是她很珍惜这份工作,她很知足。因为她出身于农村,过过苦日子,明白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

乐乐是由于北京铁路局扶贫对接才得以去列车上工作。机缘巧合,她又值乘于一辆扶贫列车。作为扶贫工作的受益者,她内心满怀感恩。在工作上,她一心只想着好好工作回报给予她这份工作的温暖集体。另外,就是在这趟扶贫列车上服务好那些像她一样需要帮助的人们,让他们感受到如归家一般的亲切。

在所有事中,扶贫工作是大事。人民群众的脱贫关系着中华民族是否能实现全面奔小康的梦想。在这件大事背后,有千万个人为之努力着,也有千万个像张乐乐一样的受益者传递着扶贫的火炬,并把它燃得更加明亮。(章含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