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在扶贫路上不计“盈亏”

2020-08-22 00:0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东明

中国铁路、人民铁道微信公众号近日报道了《最低票价3元,怪不得这趟车这么受欢迎》。据报道,4327次列车承担着叶柏寿、赤峰、通辽三地旅客的运输任务,经停40余个乡镇和村屯,30年来从未涨过价。因票价低、停站多,这趟车深受沿途百姓的喜爱,被誉为“便民车”“致富车”和“幸福车”。可以说,铁路部门在扶贫工作上“不计盈亏”,全心全意服务好“老乡”出行。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2013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海南三亚考察,与群众聊家常、话收成,这句暖心的嘱托,一直鼓舞和激励着当地干部群众,同样也激励着铁路人。作为一直传承红色基因的国企,曾经以“半军事化”出名的世界一流铁路企业,无论是从企业承担社会责任,还是从国企担当、传承好红色基因,在扶贫路上都必须毫不犹豫,把脱贫攻坚的任务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或许有不少人不理解“30年来从未涨过价”的“初心”。笔者认为,这就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换个角度想想或许更好理解。2020年是全面脱贫攻坚之年,全国各族人民都在为之努力、奋斗,铁路部门是不是更应该“当好先行,干在实处”。而且从“木桶理论”来讲,“补短板”、“强弱项”不仅仅是社会主义国家的任务,也是国有企业的任务,铁路人的光荣。期待铁路部门深入调查,摸准情况,精细组织,精准扶贫,使得类似4327次列车的扶贫小火车越开越好,在“老乡”脱贫致富路上作用越来越大。(陈东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