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穿越极寒,创造铁路潜能

2020-08-21 23:5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17日,中国最北运营高寒高铁——哈尔滨至齐齐哈尔高铁开通运营5周年。5年来,哈齐高铁动车组安全运行3944万公里,累计载客运行24000列次,运送旅客超6000万人次,为我国高寒地区高速铁路建设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8月17日黑龙江日报)

中国有了最北寒地高铁,哈齐高铁运营的第五年,带领黑龙江省开启了高铁时代,高铁时代对于黑龙江的老百姓来说带来了方便快捷和舒适是百姓最直接的体验,在这条铁路还没有开通之前,从哈尔滨到齐齐哈尔需要3个多小时,车次不多。现在不到一个半小时就能从冰城来到鹤城,时到60多分钟开行一趟的“公交化”模式,缩短了城市距离,运送旅客超6000万人次,五年来,哈尔滨局集团公司针对旅客出行需求,不断优化调整哈齐高铁列车运行图,动车组开行数量由每天20对增至30对以上,围绕哈齐高铁打造的“一小时”经济圈、周末游也已经非常成熟,拉近了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三座城市的距离,带动了旅游产业。同时旅客对高铁的认可和认识度也不断增加,所以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哈齐高铁出行。

中国有了最北寒地高铁,黑龙江省也是我国最北的省份,冬季气候严寒,冬夏温差将近70摄氏度,然而哈齐高铁在这片土地已经安全运营5年了。在这片气候严寒,地形复杂的区域修建铁路,保养维护铁路,难度更加可想而知。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秉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决心与信心,坚定不移的把中国最北铁路打造出全球严寒高铁典范。

中国有了最北寒地高铁,它代表了中国铁路的崛起,06年创造奇迹的青藏铁路通车、08年第一条城际高铁通车、15年我们的最北寒地高铁通车,今天我们高铁里程全球第一,高铁技术世界领先。从落后到领先,中国铁路铁路的崛起,只是一个开始。

笔者相信高铁时代已经到来,未来高铁还会创造更大的潜能,更好的服务于百姓的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