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厦铁路给区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心剂”

2020-08-21 23:5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8月20日,随着挖掘机挖出最后一铲洞渣,新建福厦铁路新照镜尾一号隧道20日顺利实现贯通,成为漳州范围内首条贯通的隧道。(摘自中国新闻网)

  由中铁六局承建的该隧道全长762m,自2019年12月11日进洞,至今年8月20日贯通,历时254天。据了解,该隧道位于既有杭深铁路照镜山隧道右侧,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有效施工时间短,隧道入口民房密布,距隧道入口最近的房屋只有25米,安全隐患多。

  时代在进步,铁路在发展。随着福厦铁路一号隧道的贯通,标志着我国首条跨海高铁的开通指日可待。福厦铁路作为国家发展“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发展沿海经济带上的核心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是福州与厦门经济共发展的“双引擎,是实现铁路辐射全国的“快车道”,是发展华南地区经济的“ 助推器”,是推动中国铁路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重要象征。

  新时代的铁路人自强不息,奋斗不止,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化一次次遭遇的难题为不朽的动力源泉,无论是时速120公里的普速铁路,还是时速350公里的福厦高铁,改变的是速度与列车,不变的是服务与初心,“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在这里兑现。笔者认为,福厦高铁的开通建设,形成沿海经济带上的人才流、物资流、资金流、信息流的互联互通,为沿海区域经济发展注入了一支“强心剂”,其辐射范围之大,影响力范围之广,也会在福厦高铁通车之后得到呈现。笔者相信,中国高铁的道路在未来将会越走越广、越走越远,造福更多地区和人民。(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