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微课堂”学习路上不让一个党员掉队

2020-08-20 23:2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威

待检室旁的树荫下,他拿着一支故障标记粉笔,在一块水泥步行板上,就成了党员学习、讨论的课堂。他叫李军,是株洲车辆段衡北运用车间出发二班工长兼班组党支部书记。“今天,我们主要学习一下习近平对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指示……”这是近日他利用工作间的休息时间组织该班组党员围坐在一起集中学习。

自2015年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他创新学习方法,将党员学习“搬到”现场,打造党员学习“微课堂”。他还围绕理论学习计划,结合每名党员个人特点与特长,通过列清单的方式,合理分解学习内容,制定领学清单,确保学习路上不让一名党员不掉队。以授课“党史,党章、党纪”知识和分享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或者平凡小事,还会在群内发布贴近党员生活、思想、工作实际的自选内容。通过讲感悟、说体会、谈收获、释疑惑,面对面的交流互动,活跃授课形式和氛围,调动党员理论学习热情,提高党员教育质量。仅去年以来利用“微课堂”组织学习43次。

他不仅不让一个党员掉队,还做到让班组职工一个也不掉队。他还坚持开展职工谈心和思想分析工作,围绕党费收缴使用、铁路改革发展等热点问题,深入浅出分析问题实质,组织讨论,交流思想,增强了班组凝聚力。

李军始终坚持学习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以来他自学80多个学时,做学习笔记9万多字。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工作岗位上他时刻以党员"四讲四有"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率先垂范,敢于创先争优。在工作的28年间,坚持落实标准化作业,严把车辆质量关,安全作业18.7万列706.6万辆,发现并处理车辆故障1.26万件,为货车车辆运输安全作出了贡献。由于立足岗位工作突出,他获得广铁集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标准化班组长”称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