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重车压梁抗洪峰,责任上肩勇担当

2020-08-20 23:2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昕玮

8月17日,四川绵阳,持续强降雨致涪江发生50年一遇特大洪水,水位超过封锁警戒值,对宝成铁路涪江大桥安全造成严重威胁。17日,两列重载货物列车分别被机车推上涪江大桥,应对洪峰过境。这是继2018年后,二次上演重车压梁。(中国新闻网,8月18日)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涪江上游水位持续上涨,翻滚的洪水不断冲击着桥墩,严重损害路桥等基础设施;极易诱发交通安全事故。为提高宝成铁路涪江大桥对抗洪水的能力,保护钢结构梁体,采用重车压梁的办法来增加桥梁自重提高梁体稳定性,确保大桥不被洪水冲垮,确保铁路大桥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迎难而上,冲锋在前,铁路司机显担当。从牵引到推送,对司机的驾驶操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由于全程看不到后方的情况,要根据经验和电台里的指令调整,保证列车慢速、平稳行进。作为执行压梁任务的核心环节,牵引运行时,司机要保证每一步操作准确无误,他们在危急时刻展现出的勇于奉献的精神正是作为一名铁路司机的担当。

精准分析,科学操作,科技赋能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重车压梁”防护是铁路部门比较常规的汛期应急方案之一,压梁时机必须准确掌握,每一次指挥、每一道命令都要科学操作,确保人员安全。每天24小时对涪江大桥水位和流量进行数据监测,并通过实时分析汇总数据,为抢险提供决策支撑。

滚滚巨浪冲大桥,重车压梁度洪峰。重车压梁,压住的是大桥,守护的是安全,是铁路部门合力攻坚的信念和动力。使命在肩,奋勇向前,铁路人心系灾区,争分夺秒,用自身行动彰显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周昕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