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划时代的“新标杆”——京雄城际铁路

2020-08-20 22:3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阮宇翔

8月17日10时30分,京雄城际铁路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从T11运输车前端送出,平稳落在无砟道床上,随即中铁十二局施工人员完成了落轨位置的精准调整,我国智能高铁“新标杆”——京雄城际铁路全线轨道贯通。(摘自中国网)

雄安新区的建设,是咱们党中央作出的一项具有历史性的战略决策,是贯彻”城市建设、经济发展,交通要先行“的一项重大决策。京雄城际铁路自北京西站引出,经过既有京九铁路至李营站,接入92.03公里的新建线路,向南抵达雄安新区。它的建造过程实属不易,但是京津冀作为我国重要的经济区域,京雄城际铁路的铺设,将会大大缩短沿线城市的商贸及物流距离,当今社会时间就是金钱,就是效益,它的建设是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除了经济因素,对于民众的出行幸福指数也有质的提升。北京市人口众多且人数巨大,交通出行的便捷逐渐成为人们心中对于幸福指数的方面之一,京雄城际铁路的建设便是沿线城市往来通勤的新宠,它大大降低了乘客的出行成本,并且提高了时效,让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且经济实惠,对于提高群众的往来交流和工作效率都有极大帮助。

京雄城际铁路的建设是引领时代的一步伟大战略,期盼着未来会有更多城际线路开通,“一小时经济、生活圈”的理念,将会走向全国各地。(阮宇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