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小碗菜,凝集大智慧

2020-08-20 20:0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波

近日,在南昌西至深圳北和和南昌至成都东等四条线路的动车组上,陆续推出了别具特色的青花瓷小碗菜餐食。旅客可依照自己的饭量和口味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小碗菜,既品味了美食,又杜绝了浪费。以小碗菜形式来弘扬地方文化,号召勤俭节约,值得学习和普及。(人民日报)

俗话说的好“民以食为天”,足以见得吃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分量有多重,从最开始的食不果腹,到后来的基本温饱,再到如今人们推崇营养均衡,健康饮食。饮食文化在变,不变的是人们对舌尖味蕾 的 追求,生活中我们可以根据喜好和食物营养进行搭配组合,但是旅途中由于条件有限,很多时候都无法满足个人需求,只能草草解决三餐问题,如今高铁上推出的青花瓷小碗菜,既能让人 吃的放心,还能让人吃的舒心,绿色环保不缺席,健康营养不迟到,菜品还极具地方特色,品味美食同时,感受地方文化,为旅途生活增添色彩。

我国一直以来就是一个人口大国,吃饭问题,粮食问题,一直都是民生焦点,近日习近平总书记针对餐饮浪费行为作出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重要指示,节约粮食,光盘行动在各地各个行业中都有很好的相应,珍惜每一粒粮食,让节约之风拂进每一条大街小巷,俨然已成为当今新风尚,“积土成山,积水成河”,只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自觉执行起来,一定会成效斐然。铁路作为运输传播的先遣军,排头兵,应该大力推崇,积极响应,让节俭之风随着钢条长龙的脚步走到全国的各个角落。

小碗菜,大智慧。小节约,大贡献。做文明的使者,传播正能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