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展示时代“正能量”

2020-08-20 20:0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8月16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举办的2020年“发现最美铁路”网宣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西站举行。(人民铁道网)

发现最美铁路,走进革命老区,最美的不只有风光如画。这里,铁路服务让人如沐春风,爱国主义情怀处处激荡,铁路发展书写惠民篇章。最美铁路让人神往,劳模精神、英烈精神、扶贫精神等“最美精神”,让这片土地充满朝气,也充满希望。

这是一个发展建设变化快,更替周期愈短的时代。很多老站或者铁路桥都因种种因素相继退出了历史舞台,成为了一代人的记忆。比如清华园站,东江桥等。未来,随着现代化建设步伐的加快,延展,还会有更多的铁路建筑将要消失。但是,淘汰也意味着新生,毕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别样风貌,只是我们应该把弥留在里面的精神,文化继续延伸下来,镌刻在时代迈进的铿锵步伐中,因为,有历史记忆才能更好的拥抱未来。

点燃创新引擎,科技助力发展。从引进到吸收,从创新到输出,中国高铁十余年加速发展的背后,堪为国家基础科技崛起的一个缩影。70年来,我国的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得到显著提升。诸如太空漫步、蛟龙潜海、高速铁路等重大科技成就,都支撑着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研发投入持续增长、体制机制改革日益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全面加强,“中国智造”“中国标准”日渐走向世界。

期待这样的网络宣传活动和话题更多涌现。也让我们都行动起来,发现生活中、工作中、社会中的每一处“美景”,积极为美好代言,积极为善行点赞,积极为坚守鼓与呼,传播正能量,营造一个积极向上、风清气朗的社会和网络环境。(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