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规划落地,征程开启

2020-08-20 19:5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雅璐

据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日前正式发布《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擘画出一幅中国铁路未来30年的宏伟发展蓝图。此次《规划纲要》以系统化链条递增型的形式明确了中国铁路未来30年的发展蓝图,并首次提出到2035年将率先建成服务安全优质、保障坚强有力、实力国际领先的现代化铁路强国,和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现代化铁路强国的新目标。

《规划纲要》不仅是全路热议的焦点,而且第一时间被各大门户网站、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转载,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反响。它既是进军号,又是聚合剂。它要求国铁集团党组要加强坚强领导,激发出铁路设计、施工企业及科研机构等各自优势并充分发挥,整合铁路各方资源,合力共为推进铁路发展增强信心和实力。

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我们所有铁路人将是这一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中国铁路的明天只会越来越好,逐步走入全球化,在国际铁路上拥有绝对话语权。作为新时代铁路人,难道不该骄傲吗?

同时作为铁路人,如何立足岗位,乘势而上,为中国铁路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值得我们所有90后的铁路担当该思考的问题。《规划纲要》里提到的两个阶段的发展目标与我们每名职工息息相关。我们一定勤学苦练业务本领,秉承铁路优良传统,作出应有的贡献。作为一名机务检修人员,首要我们要履行好岗位职责、做好机车检修,为货运增量、安全运输当好后备军,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贡献力量。作为青年一代铁路人,我们要对中国铁路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要明白能参与到中国铁路未来30年的发展规划中,是何等幸运的事!当我们到了耄耋之年,回顾往昔,即使没有过多荣誉加身,也是有幸见证和参与铁路高速全球发展的一份子。

新时代的奋进号角已经吹响,《规划纲要》的落地规划,坚定了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岗位,推进铁路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从《规划纲要》里,我们清晰地看到了未来30年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两步走’的发展目标和路线图。我们需认真对照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勇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排头兵,在新时代下开启作为我们90后铁路人的新征程!(王雅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