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银西高铁助力高铁大国早日全覆盖

2020-08-20 19:5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经济网

8月10日10时38分,银川至西安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吴忠至庆城段迎来首趟动车检测列车上线进行综合检测,标志着该客运专线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当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获悉,西银客专计划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目前银川至吴忠段去年12月29日开通运营,兰州局管内今年计划开通甘宁段宁县、庆阳、庆城、曲子、环县、洪德、甜水堡、惠安堡、白土岗9个车站。西银客专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穿越毛乌素沙漠边缘和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黄土塬——董志塬,是国内首条修建在黄土层最长段落的有砟高速铁路,也是国内在建铁路一次性建成里程最长的有砟高速铁路。西银客专全长618公里,其中甘宁段全长425公里,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并预留350公里/小时的有砟高铁提速条件。(中国经济网)

作为联通宁夏的第一条高铁,而且是预留350时速的高铁,这实在很难得,考虑到当时对运煤的大量需求,很多方面都希望银西铁路作为一条200时速的普通一级铁路,差一点宁夏的高铁梦又得等个几年。据悉现在的西银客专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穿越了毛乌素沙漠边缘和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黄土塬——董志塬,是国内首条修建在黄土层最长段落的有砟高速铁路,也是国内在建铁路一次性建成里程最长的有砟高速铁路。对加快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完善西北高速路网结构,密切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与内地人员往来和经贸交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具有重要意义。

宁夏有了高铁的带动对人流量的的流通有极大的改善,方便了外出也拉近了和大城市的距离。这对于工业并不十分发达的宁夏来说尤为重要。如同兰西高铁修通后,几乎次次都是爆满状态,交通便利之后,不仅是旅游相关的生意会有起色,后续的第三产业经济也会有非常大的帮助。

银西高铁的开通,意味着我国高铁省份覆盖率又提高了一大截,仅剩最后一个大省在未来几年也会实现覆盖,这是我们作为高铁大国的一次大跨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