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创新引领铁路新发展

2020-08-20 19:5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摘自人民铁道网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印发的《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强化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能力,到2035年技术装备和科技创新能力世界领先,为持续深化铁路科技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摘自人民铁道网)

科技是让国家变得强大,企业发展壮大,人民生活质量得到提高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国的铁路行业在最开始的时候技术水平并不是很先进,在这些年的发展过程中通过不断的创新和科研,许多科技成果和专利不断增加。单单就高铁的发展已成为了我国面向世界的一张重要名片。还有重载铁路、高原高寒铁路技术也遥遥领先其他国家,使得我国铁路科技创新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但是对于我国目前铁路的良好现状,根本上离不开科技的创新发展,既然有了这样好的成绩,我们就更应该在良好的基础上放眼未来,不断发展新技术为保持我国铁路继续稳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的开启少不了困难和挑战。但是,即便任务再艰苦我们也要坚持下去,在困难挑战中寻找新的机遇,在深化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上展现新作为,在世界铁路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助力我国在建设成现代化铁路的道路上走的又快又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