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科学施技走好建设“长征路”

2020-08-19 23:1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鑫

8月19日9时16分,在历经1330个日夜奋战后赣州至深圳高铁全线最长隧道龙南隧道顺利贯通为全线如期建成运营奠定基础!(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 8月19日)

据了解,赣深高铁是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起江西省赣州市赣州西站,经广东省河源市、惠州市和东莞市,终抵深圳市深圳北站,线路全长436.3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赣深高铁的建成通车后,能够大大缓解京九铁路南昌至深圳段运输压力,对推动赣粤两地深度融合,发挥珠三角地区经济辐射带动作用具有重大意义。

攻坚克难,确保早日通车。项目中的龙南隧道,是赣深高铁全线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一级高风险隧道,全长10.24公里,具有全隧穿越断层破碎带、地质条件复杂、施工安全风险高的难题。针对高难度施工环境和工期紧张的困难,同时确保工程建设有序推进,龙南隧道设两个斜井分段开挖,实现“长隧短打”,整个隧道分5个工作面同步开展施工作业,为顺利通车运营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运用科学技术,确保安全无忧。龙南隧道的围岩地质复杂的特点,会给施工中带来较大的安全风险,如何研判风险,打好这一针“预防针”,是安全施工的重要关键,施工人员采用超前地质预报方式,掌握围岩地质和水文情况,将超高分子逃生管和隧道施工救生舱应用于隧道施工中,为人员提供“生命保障通道”。

赣深高铁不仅仅是一条铁路,更是一条长征路,为实现早日通车,施工人员不畏艰难,一步一个脚印,走好铁路建设每一公里,开启人民群众幸福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