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飘红”,助推经济复苏发展迈向“快车道”

2020-08-19 22:5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梓铎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9日披露,今年前7月,被称为经济运行“晴雨表”的铁路货运跑出“加速度”,发送量累计完成20.1亿吨,同比增长4.3%,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中新网8月11日)

据了解,今年前7个月,铁路货运发送量累计完成20.1亿吨,同比增长4.3%。5月至7月日均装车量分别为15.9万车、16.7万车、16.8万车,连续三个月刷新历史记录。

作为国家经济命脉,铁路部门始终保持着积极奋进的努力面貌和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今年上半年,铁路抢抓机遇“公转铁”、大力推行“散改装”、稳步提升中欧班列,齐头并进带动货运稳中有升。如主动对接地方企业运输需求,有针对性的制定运输方案,科学调配运力资源,同时,实行减税降费措施以及灵活运价策略,为各地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通过“丝绸之路”开行铁海联运的中欧班列,铁路充分发挥运输量大、运输成本低的优势全力打造中欧班列“高品位”,为推进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打造“干支结合、枢纽集散”的高效集疏运体系,力求为中欧班列打造具有长久生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经营服务体系。

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面对疫情,铁路企业充分发挥调度集中统一指挥优势,全力以赴组织救灾和民生物资运输,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随装随运,为各地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提供了有力的运输保障。

铁路货运近年来不断推进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的亮眼成绩单,让人倍加振奋,笔者相信,未来,铁路部门必将全面提升运输效能,为我国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助力,为世界经济全球化的今天迸发活力,破浪前行。(苏梓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