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雄城际为沿线地区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2020-08-19 22:5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8月17日,京雄城际铁路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在河北雄安新区铺设完成,标志着京雄城际铁路全线轨道贯通。(人民日报)

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的铁路建设与发展速度,不仅提增了国人的信心,而且为推动和促进我国经济建设与发展以及改善民生,提高生活水平做出了巨大贡献。特别是改革开放这些年,中国铁路建设更令国人自豪与骄傲。中国铁路建设发展速度,让世人看到了中国经济发展速度。比如,原来被人们看好的夕发朝至的列车,为人们出行旅游提供便利,自从高铁投入运营后,人们不再是晚上提前乘车办事,而是早上出门,晚上就可以回到家。

京雄城际铁路从线下施工转入线上轨道铺设阶段,是雄安新区建设取得重要进展的历史时刻,也是中国铁路建设巨大潜力的体现。雄安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承担着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京雄城际铁路连通北京与雄安新区,交通意义十分重大。为此,铁路部门积极筹划、稳步推进,致力于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智能工程、绿色工程、安全工程。京雄城际铁路对雄安新区的发展起着重大作用,其不仅可以使更多的资源运输到雄安,更可以使更多的人了解雄安这个新崛起的城市。

中国铁路的发展不光立足于技术本身,同时还兼顾智能化、绿色化、人文化多元素相结合的建设目标,这标志着中国铁路的发展和建设正在一步步转型升级,逐渐实现快速稳步发展,从原先依靠人力资源优势向目前的科技为主导优势发生的巨大转变,从“和谐”到国产“复兴”,再到中国标准,走出去,成为中国的名片。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铁路建设不仅是方便人民出行,更能够带动一个城市整体经济发展水平的提升。让我们期待京雄城际铁路早日开通,为沿线地区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