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建设助力经济发展

2020-08-19 20:4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松华

7月份,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71亿元,同比增长3.6%,其中基建大中型项目投资完成499亿元,同比增长11.3%。截至2020年7月底,中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4.14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二;高铁3.6万公里,稳居世界第一。(央广新闻)

铁路飞速发展,铺就提质增效之路。铁路里程的增长体现了我国铁路的的飞速发展,也从侧面反映了我国经济快速增长,铁路发展的同时社会的经济、出行、也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铁路已然成为连接我国各部的纽带,为各省的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建设铁路及高铁将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铺就一条提质增效之路。

四通八达的铁路网,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铁路运营里程的增加,尤其是高铁普及范围越来越广,不通铁路的地区越来越少,距离铁路实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求的目标越来越近。尤其是更多的高速铁路相序开通运营,满足了人们出行的更高要求,带动了人流、物流、资金流的快速流动,不断提高国家经济快速发展水平,增强国人的幸福指数。

铁路建设再提速,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铁路建设工程加快地推进,进一步提升了我国铁路网的规模和质量,较好地发挥了投资带动作用,推动了相关产业发展,在稳定就业,扩大内需,吸纳工业产能,促进经济稳步恢复,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维护社会经济稳定,铁路重责在肩,我们期待铁路建设发展越来越好,为人们提供更优质、更舒心的出行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