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攻暑克疫”“困难模式”下,铁路有担当

2020-08-19 20:4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客运段 陈奇林

铁路暑运自7月1日拉开帷幕,到现在已快接近尾声,近些天,南方暴雨频发、台风又至,铁路安全形势严峻。这个时候,铁路干部职工不能松劲,要慎终如始,严防死守,全力确保运输生产安全有序。

      思想意识不松懈。暑期历来是客流出行旺季,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暑运较往年显得比较特殊,运输任务繁重,加之持续高温佩戴口罩、手套,还有各级检查组明查暗访,容易让人感到烦躁不安。然而隐患常积于忽微,思想松懈、麻痹大意,稍有一点矛盾就会带来祸害。因此,所有干部职工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弦,调节好情绪,保持乐观心态,同时各级组织在抓工作的同时要做好后勤保障,送清凉,送关爱到一线,让职工有饱满的精神和积极的态度投入暑运工作。

     落实制度、要求不走样。面对抗洪、防疫、高温加检查多重考验,铁路职工要坚持作业标准不降低,工作劲头不松懈,安全制度要牢记。始终坚持将保障旅客列车运行安全放在第一位,一方面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铁路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抓落实、抓执行,再好的制度也要落实下去才有效果,尽职尽责,确保运输安全稳定。特别是党员,要发挥连续作战的作风,困难面前不退步,关键时刻勇担当,发挥高铁乘务党支部的作用,坚决守住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

     攻坚克难不放松。暑运客流量增加,运输业务繁忙,但仍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同时妥善应对洪涝、台风等恶劣天气的影响,“困难模式”之下,铁路干部职工要一如既往的保持顽强奋斗的干劲,再接再厉的韧劲,勇于创新的冲劲,攻坚克难、闯关夺隘,啃下运输生产中的硬骨头。

     安全工作是所有工作的基础,有心的服务无止境,铁路部门在确保旅客出行安全的同时,也必将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更幸福。

广铁集团长沙客运段 陈奇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