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凝聚汗水与榜样

2020-08-19 19:3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梓铎

8月16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举办的2020年“发现最美铁路”网宣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西站举行。国铁集团党组领导、中央网信办网评局领导,中国铁路文工团领导,北京局、南昌局集团公司领导参加启动仪式。(中国铁路 8月17日)

“参横斗转欲三更,苦雨终风也解晴。”100多年前,中国人经历了许多磨难,但中国人最终站了起来,打破枷锁,励精图治,以崭新的姿态重新崛起,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如今,铁路发展日新月异,作用与日俱增。铁路作为重要基础设施和大众化交通工具,多年来,逐渐把地域优势与铁路的基础建设、物流服务、科技创新等进行深度融合,为中国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

此次联合举办的2020年“发现最美铁路”网宣活动启动仪式是铁路系统营造网络正能量、弘扬网上主旋律的重要举措。最美铁路,打造的是最优质铁路品牌,背后反应的是200万铁路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使得正面宣传主旋律更加高昂,正能量更加充沛,活动的品牌影响力更加深远。

然而“最美铁路”,这无数欢歌与喜悦荣耀的获得,离不开在中国铁路发展的各个时期不断努力奋斗,开拓进取的铁路人。他们就在我们出行的生活中,有许多看得见的现场英雄,也有看不见的无名英雄。比如:客运员、列车员、售票员、火车司机调车员、外勤员、检车员、工务人、电务人、后勤职工、等等,他们虽然不起眼,没有豪言壮语,但是,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劳动创造之美,用热爱和执着,书写感人事迹,他们抒写着“开路先锋”的不朽传奇与激动人心的平凡故事,传承着激励中华儿女奋发向上的中华魂。

正所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笔者相信,随着高铁网由“四纵四横”不断向“八纵八横”延伸,铁路给社会发展、人民生活带来的变化会翻天覆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指日可待。(苏梓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