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苗族旅客:电子火车票让我们出行更美好

2020-08-18 19:0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泽鹏

“电子火车票能有效防范丢失车票,购买假票的风险,一张身份证在手,坐火车去哪都不愁,极大地简化了出行手续,实现了我们一证式出行的愿望…….”8月18日,凯里市湾水镇翁当村苗族旅客吴永年在凯里南站登上开往杭州方向动车后对客运员崔云激动地说。

自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电子客票以来,电子客票在手,上“车”就走的体验感,不断刷新着旅客出行的认知。电子客票上线,旅客再也不用排长队买票取票,再也不用为丢失车票而着急。同时,电子客票能够与车站进出口闸机进行信息快速交换,大大提升了旅客通行速度。而随着智能化设备的投用,更多车站职工可以解放出来,给旅客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不断提升旅客出行的幸福感。

电子客票的安全性,相较于传统纸质车票有质的提升。以身份证和面容识别为载体,安全系数更高,检票进站更快,无数票贩子、黄牛党不消自灭。而对于经常丢车票的朋友们也是福音,证就是票,座位发到手机,无需再腾出口袋去装那张容易“飞”的纸。

电子客票还有环保节约的特性。在倡导“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今天,电子客票的全覆盖助推我们向绿色生活又迈进一步。实施电子客票,将原本的纸质车票变为数据代码,不仅节省了纸张、油墨资源的消耗,也省去了打印车票过程中的人力、物力,旅客进出站过程去繁就简,出行越来越顺畅。(姜泽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