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近在眼前呀

2020-08-18 19:0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玉琼

2020年“发现最美铁路”网宣活动以“红色昌赣忆初心”为开篇,将走进南铁通达医疗口罩厂聆听铁路人的抗疫故事,探访赣州国际陆港感受铁路人建功新时代的担当作为,全方位报道赣南老区因“铁”脱贫、因“路”致富的故事。此外,“走进中华粮仓”“行走粤海大通道”“穿越百年京张”等“发现最美铁路”系列活动也将陆续呈现。(新华网2020-08-17)

“最美”?什么样的人才能配得上“最美”二字呢?许多人可能会想到自己喜爱的明星或是演员。我们常说呀,“距离产生美”,又说“美其实就在身边,只是很多人缺少了发现美的眼睛”。我们不妨暂时将心中的“远方”、“远方的人”放下,将目光放于眼前。就会发现其实美就在身边,最美的人就在我们的周围。他可能是广州南站工作人员们身边见义勇为的丁非,可能是广九客运段乘务员们身旁的心美列车长王聘婷,更可能是贫困村村民们身旁的扶贫干部黄光海等等。这些都是我们身旁的“最美铁路人”,也是最美铁路人的典型代表们。除了这些典型代表,咱们身旁协助盲人进站上车、在疫情期间不退缩勤恳工作、守护沙漠铁路几十年的千千万万铁路人哪一个不是“最美”呢?

体育界常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于铁路人来讲,“最美”是担得起的,所有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文明社会而奋斗的铁路人都是最美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