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扫码出行,一“码”当先

2020-08-17 17:5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杭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27日公布,自28日起,长三角沪宁城际、宁安城际、宁启铁路试行“铁路e卡通”,旅客在选乘本线始发终到列车时,无需购票,可通过“铁路e卡通”应用直接自助扫码乘车,实现随到随走,乘车体验更加方便、快捷。(中新网南京7月27日电)

从2019年实施电子客票,电子客票的实施给使用身份证的旅客们带来很多的便利,但是也给很多使用护照,临时身份证等其他证件的旅客带来不便。因为电子客票的实施,很多旅客携带的是临时证件的旅客只能通过人工通道核验才能通过,人工核验速度上肯定比不上刷身份证的旅客,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这部分旅客的出行效率。

现在通过”铁路e卡通”的实施,旅客不用担心这些问题,只要手机下载“铁路e卡通”,扫码进出站,解决了旅客进出站必须携带证件的问题,让旅客解放了双手,只要一部手机就能做到铁路出行各地。

“铁路e卡通”做到了“码”上出行,铁路给旅客服务做的越来越细致,让出行变得越来越简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