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道路千万条,行车安全第一条

2020-08-17 12:1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受强降雨影响,宝成铁路多区段雨量超标,涪江铁路桥、安昌江铁路桥等6座桥梁水位超过警戒值,为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铁路部门对途经宝成铁路的旅客列车采取停运、折返、迂回的措施。例如,K292次列车晚点12小时,由绵阳折返成都。(摘自澎湃新闻)

此外,成都站、东站增开了停运晚点退票专窗,方便旅客在最快的时间退票。同时,车站、站内LED屏播报列车运行信息,并增派了工作人员在候车室、服务台做好旅客的引导和解释工作。

据了解,为减少受强降雨带来的突发情况和缓解旅客受降雨影响带来的不良情绪,铁路部门迅速作出反应,宣布因列车停运、折返造成出行受阻的旅客可于票面开车起30日到全国任一火车站办理退票手续,也可直接在手机上通过12306官方网站办理全价退票手续;对于已打印报销凭证或现金购票的旅客,可在180天之内到车站窗口退回报销凭证或领取退票款。铁路部门的这一举措避免了因此次受强降雨引发的突发事件可能带来的后续影响,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审时度势,充分的替旅客解决了后续乘车的问题。

不幸中的万幸,此次自然灾害并没有造成人员受伤,也希望由于此次自然事件给后续事情带来影响的旅客能够理性看待,作出良性反应。值得肯定的是,铁路部门作为国之大企,不论面对如何危急的情况都能够临危不乱,沉着应对,给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笔者认为,这都是因为铁路部门心中有人民,心中有大爱,才能始终坚持着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的理念,用实际行动恪守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笔者认为,像铁路部门这样有担当和作为的企业,人民的出行安全问题得到了极大的保障。(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