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从落后追赶,到领先超越

2020-08-16 23:3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我国铁路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巨大成就,日益成为,推动世界铁路发展的重要力量,从世界范围来看,一些发达国家,如美国、德国、法国、日本、俄罗斯等,在长期的历史积淀基础上,通过持续的创新,形成了各具特色的铁路系统和发展模式。与这些国家相比,我国铁路在多个方面已经走在世界前列。

    “基建狂魔”这个称号,相信很多人都听过,不仅是国人在说,外国人也经常称中国为“基建狂魔”。而中国铁路特别是高铁作为一个主要的交通工具,也拥有多个世界第一。  我国高速铁路营业里程达3.5万公里,占世界高铁营业里程的66%以上,位居世界第一,在运输经营上,我国铁路一些主要运输经济指标持续保持世界领先,其中,旅客周转量、货运量、货物周转量、换算周转量多年稳居世界第一,值得一提的是,我国铁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事故率和交通死亡率均处于较低水平。

    中国铁路的每一次成长,每一次进步,每一次任务攻坚都彰显了中国铁路人的坚韧与使命。每一公里铁路里程的增长,都是心血与汗水,梦想与期待的努力。世界第一,是实干出来的,这种第一是交通强国的基本。

    从冰天雪地,风景如画的哈尔滨,到四季如夏,炎热无比的海南岛。这个庞大的铁路网络不仅铺满了无缝铁轨,更是洒满了每个铁路人的汗与泪。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建设交通强国当好先行者。在新时代充分展示国铁企业的新气象,新作为...(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