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旅游产业,让旅途不再乏味

2020-08-16 23:3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8月15日20点整,Y632次旅游列车由呼和浩特站发往锡林浩特站,这是暑运以来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开行的第四条旅游专列线路。

  随着大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忙碌的工作之余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用旅游带来的新鲜感放松身心、消除工作的疲惫,逐渐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伴随着人们出行意图的改变,大众对于出行体验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作为主要交通工具的铁路,其服务也不断升级,让人们真切感受到了铁路服务的细致、体贴、与时俱进。但铁路部门没有就此止步,而是不断探索客运服务新模式,并创造性的推出了铁路旅游专列,把地方特色文化搬上列车,让乘车出行这一以往最枯燥乏味的环节有了一丝“诗和远方”的味道。

   这趟旅游专列全线运行3天,全程1300余公里,全列共有116个席位,全部由软卧和高级软卧组成。3天的时间里,旅客们乘坐火车沿着海内外知名的“草原天路”集通铁路,深入锡林郭勒草原腹地,观赏国内规模最大的内蒙古草原火山群景观,游览被誉为“塞外江南”和“花园沙漠”的浑善达克沙地,探访塞外四大藏传佛教古刹之一的贝子庙,品尝草原名吃奶茶、手把肉,深度体味草原民族风情和历史文化。

一列列旅游专列载着幸福和梦想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来自于需求得到回应和满足,这个夏天,旅游专列让百姓们收获到了实实在在的幸福体验,铁路部门所送来的最贴心、暖心的旅途服务是风景独好,值得我们点个赞。(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