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 未来可期

2020-08-15 20:1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垂武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做出的建设交通强国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在交通强国建设中当好先行,推动新时代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制定本规划纲要。(8月13日中国铁路)

作为兴邦强国重器,铁路运输大动脉乘风破浪,紧跟新时代发展潮流,服务乘客出行需求,国铁集团正式发布《规划纲要》,以系统化顶层设计文件的形式明确了中国铁路未来30年的发展蓝图,全面统筹布局,高质量推动现代化铁路建设,开启了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征程!

铁网纵横,搭乘“陆地航母”一个也不能掉队。时下,铁路网越织越密,八纵八横日趋完善,始末最后一公里不断丰盈,旅客出行计划化繁为简,由以前“公转铁再转公”转换模式下的揪心蜕变成一站式服务的优心和开心。据悉,预计到2035年,现代化铁路网率先完成,全国铁路网有20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铁7万公里左右。另外,20万人口以上城市实现铁路覆盖,50万人口以上城市高铁发达!铁路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铁路中枢端末梢,连通了偏远贫困地区、高原沙漠、丘陵沟壑之地,为全国各地的人文交流、经济融合发展注入了活力,也给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路上一个也不能少的决心提供了强大引擎。

中国铁路,演绎中国速度。从我国初期40公里/小时的慢火车,到时速350公里/小时的复兴号,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见证了祖国初期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发展时期的伟大飞越,满足了旅客从“走得了”到“既要走得了还要走得好”的双重需求。现在乘坐高铁,有“沿路美景不胜数,高铁已过万重山”的惋惜措辞之喜,还有上午吃南方大米饭,下午啃北方大馒头的感慨!论铁路发展,中国速度不怯场,中国力量正当时,铁路正在全面打造运输服务供给品牌一流,实现全国1、2、3小时高铁出行圈和1、2、3天快货物流圈,人享其行,物畅其流,中国铁路,未来可期。

安全优质,铁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日趋完善。安全大如天,安全就是福,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安全底线,从严务实抓基层、打基储强基本。完善依法治理体系,健全安全生产法规制度和标准规范,融合人工智能,携手北斗,运用大数据,坚持全国一张网、全路一盘棋、铁路运输统一调度指挥,扎牢打稳铁路运输安全藩篱,让旅客开开心心出行,平平安安回家。

要致富,先修路!新时代中国铁路,步步为营,行稳致远,为实现“中国梦”注入了新鲜血液。未来30年,铁路宏伟蓝图需我们手牵手共同擘画,心连心团结奋进!笔者相信,这幅新时期铁路工笔画一定能画好,也值得我们期待。(曾垂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