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移动的“铁路之家”将不远矣

2020-08-15 19:0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旭

8月12日,人民铁道网发布了《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其中提出了创新优质高效的运输服务供给。本规划纲要是铁路先行发展方向和具体措施的重要遵循,试想在规划成功实施的30年时间内,移动的“铁路之家”将不远矣。

随着人类社会的进步,体验感知在人们生活中的比重越来越大。诸如AI等技术在普及,给生活增添了不少的乐趣,带来了全新的体验。在该规划纲要中,提出要构建舒适快捷的客运服务体系。发展服务智慧工程,推进服务便捷工程,还要实施服务品牌工程,深入实施高铁服务品牌战略,提升一日往返、夕发朝至等品牌优势,叫响中国铁路服务品牌。

提升乘客的服务满意度和体验度,一直是铁路系统追求的目标之一。在近年的建设过程中,乘坐铁路已经不再是为了赶路而赶路,而是浸润了更多的舒适和温馨。

乘客是铁路系统的上帝,让乘客每时每刻都感受到“宾至如归”的别样体验,是铁路系统的长远规划。更必须有更高的追求,让每一位乘客的“别样体验”都消失,转而代之的是“家”一样的感觉,而没有丝毫的违和感。走入了铁路站的入口,就像回到了自己的家。

建设世界一流的铁路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层面,有这样的宏伟目标,必将以精准的“路线图”“时间表”,打造一个移动式的、世界一流的“乘客之家”。(张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