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平铁路为闽东北区发展按下“快捷键”

2020-08-15 19:0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州

7月28日,随着最后一根长轨在福州松下站铺装到位,国家重点项目福平铁路全线铺轨贯通。

众所周知,近几年,我国高铁建设一路突飞猛进,不断建设的高铁让我们有了咫尺天涯的感觉,飞驰的高铁不仅让时空缩短,更为经济社会带来强劲动力,高铁建设是脱贫致富路,推进城镇化建设,建成全面小康的必然条件,而福平铁路的建设无疑是东南部地区百姓的福祉。

此次在福州长乐松下站建设工地,随着作业人员将最后一根长轨铺设位,国家重点项目福平铁路全线铺轨贯通,为该条铁路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该项目建成后,结束将平潭岛不通铁路的历史,福平铁路是京福高铁的重要延伸段,线路全长88.433公里,为时速200公里的Ⅰ级双线铁路,全线设福州、福州南、长乐、长乐东、松下、平潭6座车站,其中福州、福州南为既有站,其余为新建站,对于完善东南铁路交通网络具有重要意义。

福平铁路的开通,将推进跨界区域共建共享,更有效的方便百姓出行,对当地经济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平潭岛及周边岛屿占据自然气候优势,四季温润,是游人避寒、放飞身心的旅游佳地。开通后将完善闽东北交通体系,增强福州为区域中心枢纽的辐射带动作用,届时将大幅缩短福州至平潭的距离,同时,在高铁效应的带动下,旅游市场的内需消费将有效激活,各岛屿特色旅游业的发展也将迈上新台阶。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目前,福平铁路已经全线贯通,离通车仅一步之遥。笔者相信,福平铁路开通后,将会大力带动闽东北区域整体开发以及促进海峡两岸经济社会交流等具有重要意义。(朱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