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为陕西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0-08-15 19:0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州

日前,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DB Schenker、陆港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中欧班列(长安号)中东欧线路产品发布会在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举行。这是陆港集团继“公共班列、德国快线、南北欧分拨班列”等线路产品面世后,又一中欧班列(长安号)明星线路产品。(新华网 8月3日)

毫无疑问,此次中欧班列(长安号)为拓展国际市场又开辟了一条快捷的陆路国际明星线路,促进了中欧沿线各国间经贸交流发展。既带动了陕西省区域内企业“走出去”,有效降低物流成本,又为盘活经济产业创造契机,促进了各种产业的优化和升级,为发展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还提高和拓展了中国产品、中国制造在国际市场的性价比和竞争优势。

现在亚欧之间的物流通道主要分为三种:海运、空运和陆运。而中欧班列因其具有安全快捷、绿色环保、性价比高、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等综合优势,受到中欧各国企业欢迎,越来越多的企业将中欧班列作为物流供应链的重要运输方式。同时,货运的便捷流通也是中外文化交流的一个桥梁,让“远亲”变“近邻”,国家间铁路、口岸、海关等部门的合作也更加的密切。

中欧班列促进了两国的交流与合作。中欧班列的不断增开,带动了铁路沿线区域的经济发展,拉近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距离,促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老话说的好:要想富先修路。中欧班列(长安号)的开行与发展又进一步拓宽了国际市场,促进了陕西与沿线国家、城市的合作与交流,为陕西的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朱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