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碗菜”开启高铁美食新天地

2020-08-15 19:0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玉攀

江西南昌到其他城市的动车车次首次推出了小碗菜套餐系列,小碗菜餐食独立包装,饭菜分离,干净、卫生且不串味,旅客可根据出行人数和不同口味的需求,自由地进行荤素搭配,让您吃的更加放心舒心。列车上除了配有青花瓷风格包装的“小碗菜”,还提供了中式早餐,西点和时令果蔬,大大丰富了出行旅客的味蕾。(来源中国铁路)

     小碗菜的推出开启了高铁美食新天地,是对高铁盒饭体系的革新,是高铁服务的又一项利民的新举措。高铁小碗菜菜谱兼顾来自不同地域的旅客,能够满足不同旅客的味蕾,让旅客在高铁旅途中享受到家的味道、感觉到家的温馨。使“小碗菜”成为舌尖上的高铁新名片。

     民以食为天,吃饭我们从不含糊。打造品种丰富,样式多样的小碗菜能够赢得旅客的喜欢,让旅客获得高质量的服务。这是高铁事业的进步,也是我国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的表现。可以说是小碗菜,大发展。目前小碗菜开发了30多个品种,有江西菜、湖南菜和闽南菜等菜系,包括井冈烟笋炒肉、赣南粉蒸肉、闽南姜母鸭等菜品,菜品会根据线路不同有所调整。小碗菜的推出,旅途就餐品种增加了不少,满足了不同旅客的需要,没有单一的套餐,给旅客的选择度更大了。小碗菜既有文化内涵,又满足了旅客对美食的追求。

     食以安为先,卫生我们从不轻视。守护旅客“舌尖上的安全”,离不开一套严谨、科学的安全生产体系。高铁小碗菜的生产有独立的分装间,菜品炒好后,会经过真空预冷机迅速冷却,15至20秒可以把100摄氏度的菜品降温到10摄氏度左右。小碗菜的生产干净整洁,不仅能够保证卫生安全,还能够保证旅客吃的放心。价格便宜实惠,不同于以往高铁35块一份的套餐盒饭,目前的高铁小碗菜,其中素菜价格10元,荤菜价格15、18元不等,米饭售价3元,一荤一素的价格可以控制在30元以内。这更加吸引旅客进行消费,而且在小桌板上更加容易摆放,带给旅客更好的舒适度。

     希望如此美味的小碗菜能在全国遍地开花,让全国高铁线都能享受到这样的美食服务,真正让高铁也成为美食通。也希望早日也在普铁上看到小碗菜推而广之,让旅客漫长的旅途不仅风景相伴,还有美食慰籍。笔者认为,为了满足旅客不同需求,在高铁上试行新的餐饮经营服务,改变了以往传统的单一盒饭销售模式,让不同地方的高铁沿线可以根据地域饮食习惯推出合适的小碗菜套餐,让舌尖上的高铁名副其实。(苏玉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