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连通社会经济发展的“命脉”

2020-08-15 19:0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近日,一趟棉花专列今天从新疆巴楚站开出,满足了3家大客户集运棉花到江苏扬州东站、浙江萧山站、山东淄博站等11个站点的“花式”订单需求。(8月6日 经济日报)

如今的铁路货运,充分利用全国铁路现有资源,借鉴国内大型物流企业先进管理模式,深挖内部潜力,改革国企人员架构,铁路正在以现有资源的站到站过渡为门到门的服务,打造着一个现代化的物企业。

铁路货运运将让商品更加物美价廉,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在商品交易过程中,无论是蔬菜、水果这些生活必需品,还是钻石、名表这些奢侈配备,任何实业、企业生产的产品要到达消费者手中,都绕不开物流这一环节。借助运量大、运费低的先天优势,铁路运量的每一次增加,都意味着国内整体物流成本的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的降低会促进企业降低生产成本,反应在市场上就是民众可以买到更多物美价廉的商品,进而为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民生福祉。

服务产品丰富符合货主个性化需求。“互联网+”充分应用,货主只要拨打95306,或者网上点击“我要发货”,就会有铁路工作人员为你办理业务,使货主发货更加便捷。在货运服务商,铁路部门相继开展了“门到门运输”、“一口价、一张票据”、“网上办理”等诸多产品。在价格优势的基础上,从服务体验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加铁路货运的核心竞争力。

如今各地的疫情松缓下来,大家都在助力恢复各自经济的时候,铁路货运也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可靠的运输保障。简而言之,就是在疫情处,疫情中,疫情之后的经济恢复,铁路货运都做到了“纽带”角色,让前后发展都不停步。

中国铁路的建设慢慢逐步的遍及祖国的神州大地,铁路部门逐渐走上市场化,我们有理由相信他只会比其它运输行业做的更好,也会更加方便我们民众的生活,更加会满足民众的需求。只有敢于尝试新事物,拓宽新思路,才会在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远。(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