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的海底梦

2020-08-14 18:3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东汕头至汕尾高速铁路的汕头湾海底隧道日前正式进入施工阶段,这是国内首座设计时速350公里的单洞双线高铁海底隧道,汕头湾海底隧道位于汕头市区,全长9781米,预计2023年完工。汕汕铁路通车后,将使粤东地区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央视网)

铁路作为陆运的主要方式之一,铁路不仅能带动经济的增长还能加快人与人之间的文化交流,促进了社会发展的同时还提高了人民的生活质量。作为东南沿海高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环节,汕汕高铁的开通将满足珠三角及粤东城市未来发展及百姓出行需求,能够支持打造周边城市门户枢纽,加快沿线城镇化进程,形成新的高铁经济带。助推粤东地区经济的区块化发展,缩短粤东与珠三角之间的空间距离的同时,进一步改善经济发展整体结构,将汕汕高铁打造成沿海地区发展区域新名片。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铁路的进步也是中国发展缩影。而海底隧道在国外也鲜有耳闻,中国却即将建造海底超级高铁。中国高铁今天的成就,是经过长期研究开发积累发力,经过新世纪初以来付诸实施的跨越式发展,通过成功实施“引进先进技术、联合设计生产、打造中国品牌”的策略,中国迅速成长为全世界公认的头号高铁大国,取得了瞩目的历史性成就。

曾经的高铁梦在我国科学的规划和坚实的技术支撑下,一步一步走向现实。中国铁路将用责任见证历史,用实践证明初心,为中国梦保驾护航,让中国梦乘风破浪。(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