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王宏昌:精业笃行显担当

2020-08-12 23:5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研宇 

12年奋斗在高铁养护一线,坚守0.1毫米技术标准,14次破解高铁养护难题,4次荣获局集团公司级以上科技进步奖,以动态检测零出分、静态检查零缺陷的优异业绩,创下了“中国高铁第一坡”养护奇迹。他就是让动车组列车安全穿越大秦岭主峰的工学硕士、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高铁基础设施段总调度长王宏昌。(8月10日中国铁路)

没有金钢钻,不揽瓷器活。凭借着扎实的理论知识,不服输的拼劲和干劲,在一线摸爬滚打,累积出丰富的实践经验,解决一个又一个的难题,闯过一道又一道的难关,王宏昌在误差以毫厘计的高铁线路上精业笃行,在号称“中国高铁第一坡”的新蜀道上大放光芒,彰显出一名铁路技术尖兵的责任与担当。

业精于勤,荒于嬉。在常人看来枯燥乏味的巡线工作中,王宏昌不畏艰辛,沉下身子,在师傅们的带领和帮助下,开启一场深入学习线路技术的“取经之旅”。追查0.9毫米“真凶”,总结出“尖轨降低值5点工作法”在西安局集团公司管内推广应用;较真0.1毫米偏差,为西成高铁的顺利开通扫清障碍;不间断地自我“充电”,报名攻读了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工学硕士学位,入选国铁集团“百千万人才”工程专业拔尖人才......在勤勉敬业的路上,在追求卓越的途中,王宏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新时代铁路榜样的动人风采。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王宏昌不拘泥于书本所学,注重学以致用,深入实践,身体力行,用一项项骄人的业绩诠释了“行胜于言”的真义。面对全国首批铺设的无砟高速道岔,在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借鉴的情况下,多次添乘感受晃车症状,一遍遍推敲原因,历经一月之久寻得幕后“真凶”;主动请缨决战“中国高铁第一坡”,为掌握第一手资料终日翻山越岭,分析数据600多万组,将轨道几何尺寸的最小偏差牢牢锁定在技术标准以内;在高铁综合维修生产一体化改革中,做好上下级纵向沟通、专业间横向沟通,提高作业质量和效率,实现动态管理,提高出入库效率,最终创下“动态检测零出分、静态检查零缺陷”的好成绩......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在脚踏实地的践行中,王宏昌用自己的慎思笃行谱写出新时代铁路榜样的激昂篇章。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而王宏昌正是众多奋斗者的代表之一。奋斗是艰辛的,奋斗是曲折的,奋斗是长期的,但奋斗者是幸福的!以王宏昌们为人生坐标,追求美好生活、实现美好梦想的途中将不乏正能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