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铁路之口头,无“障碍”之语

2020-08-12 23:5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近日,在铁路建设者夜以继日的努力下,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新疆段与青海段在海拔约3000米的高原上成功接轨,格库铁路全线铺轨完成。(中国铁路2020.8.12)

“大漠孤烟落日,严寒酷暑狂沙”,用这句诗形容新疆最为不过,这里山峦叠绕;这里沙海共存;这里严寒酷暑;这里飞沙走石。铁路,铁路,铁的道路,在新疆地势崎岖、地处高原、偏僻无人的自然条件下,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新疆段与青海段在海拔约3000米的高原上成功接轨,格库铁路全线铺轨完成。

格库铁路全线铺轨完成,彰显我国综合国力雄厚!格库铁路连接南疆铁路和青藏铁路,是新疆继兰新铁路和额济纳至哈密铁路之后出疆第三条大通道,也是西部地区重要的铁路网干线和新疆“四纵四横”铁路主骨架之一,虽在起初修建、铺设过程中自然灾害恶劣,困难重重,但国之重任在先,“八纵八横”网完善在即,纵然环境恶劣、拦路虎较多,格库铁路如期接轨完成。对于新疆地区来说这是新挑战的成功,而对于国家来说,这是历史性的进步、阶梯式的递进,创新成绩的同时也彰显了国之厚力。

格库铁路全线铺轨完成,彰显“铁人”精神,“铁人”担当!格库铁路新疆段开始铺轨时,铁路建设者克服风沙、高温、缺氧、寒冷、饥饿等诸多困难,住流动的寒舍、吃流动的饭食,夜以继日工作是他们在格库铁路最真实的写照。荒凉的戈壁、无人问津的空区,一列长长的“白皮列车”是他们唯一能感受到温暖的实物。日出而作、日落而归,不畏严寒酷暑,不畏风雨沧桑,在这片荒凉的土地上一待就是6年。格库铁路的建设者们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去学习,他们持之以恒、迎难而上;他们团结协作、互帮互助,正是因为有成千上万的格库铁路建设者,中国才能有傲人的铁路里程,才能走出国门站上世界!

铁路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铁路之口头,无“障碍”之语,向千千万万奋斗在铁路建设领域的同志致敬!(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