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公园”就是这么地豪横!

2020-08-12 20:0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在每一个城市里,都会有着大大小小的公园,对于公园,大家并不会感觉到陌生,而是众所周知的,公园是为了满足城市居民休闲、娱乐、断裂以及举办各种活动的场所,同时也是城市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么占地面积5000亩的公园,你有去逛过吗?

一般的公园都是禁止汽车入内,而这座公园里面竟然有高铁通行,这么豪横的它就是郑州高铁公园。郑州高铁公园位于京广高铁沿线,北起连霍高速、南至陇海快速路。因沿铁路线路而建,所有公园呈“线形”,全长10公里,占地面积5000余亩。铁路是城市沟通外界的“桥梁”,铁路沿线是外地旅客进入城市的“第一眼”,是城市最直观的展示窗口。外地的旅客通过在高铁上就能观赏到如此美丽的景色,给旅客留下美好的印象,让许多旅客都想下车观赏这美丽的景色。他们让铁道线变成风景线,这个郑州高铁公园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携手地方政府合力推进沿线绿化、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在这个巨无霸的公园里,景观步道、活力运动尝休闲广尝生态驿站等设备设施一应俱全,进去里面之后可以自由地散步、打球、健身、休闲娱乐,放松身心,看着旁边的高架桥上,高铁列车在上面飞驰而过,远远望去,就如同车在画中行,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更加是一道不容错过的美丽的风景图。这个公园并种有各类乔木、灌木及观赏草,层次分明,色彩丰富,四季有景,美不胜收尽收眼底。

铁路联合地方政府建设公园,让铁路沿线的空地得到了有效绿化,逐步形成了一个更加完善的城市绿道生态网络系统,让乘坐高铁的旅客经过也能感受到城市的浓浓绿意。(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