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路护路是义务 损人害己没好处

2020-08-12 20:0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海彪

7月30日上午9点10分,四川普雄车站派出所接到通报称,有用户在某短视频平台上传了在铁路边石击列车的视频,位置在成昆线尔塞河至尼波区间友谊1号隧道附近。(新浪新闻)

随后民警展开调查,并最终锁定当事人沙马某某、吉古某某。沙马某某告诉民警,他并没有真的用石头击打火车,在出手时就已经将石头从背后扔掉,只是看起来像打中了,这么做只是想赚点击量。民警对上传视频进行甄别解析,确认沙马某某所说属实。当日值乘列车警组及车班,也未发现有列车被石击的情况。此外,在查获前沙马某某已经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删除了这段视频。

近年来,短视频火爆网络,诞生了一批批“网红”,个别人为了出名、点赞量纷纷“出丑、别出心裁”,引得大家争相模仿。很显然上述两名少年的行为和传播视频的做法是不对的,铁路是国家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的经济大动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爱路护路不仅是铁路护路联防部门的责任,更是每一位公民的职责和义务。试想着一列搭载旅客运行的列车,在途中收到外界的干扰影响发生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应当做些有意义的事情。

爱路护路是义务,损人害己没好处。在社会主义发展的今天,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遵守法纪,对自己的言行负责,莫让无知断送了大好前程。(顾海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