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刷新历史记录 领跑世界前行

2020-08-12 17:1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16.8万车,7月铁路日均装车量刷新历史纪录;1232列,中欧班列连续三个月开行超千列。

翻开中国铁路货运成绩单,一串亮眼的数据振奋人心。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9日披露,今年前7个月,被称为经济运行“晴雨表”的铁路货运跑出“加速度”,发送量累计完成20.1亿吨,同比增长4.3%,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来源于8月11曰《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

7月16日下午5时35分,满载着1080吨铜精矿的41510次货物列车,驶入福建龙岩市上杭站。4小时后,这些矿石原料顺利送抵紫金铜业有限公司阴极铜生产线。

这样的镜头几乎每天都在上演。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是我国重要的贵金属基地。今年以来,其支柱企业紫金铜业阴极铜产量同比增长12%,企业产值同比增长13.4%。

减少公路运输,增加铁路货运。是"公转铁"的核心目的。减免收费,服务社会是全社会改革创新的最终必然结果。我国铁路局推出继续执行今年来宣布取消的翻卸车作业服务费,货车篷布使用费等6项货运杂费,大幅降低企业专用线,“代运营代维护”服务收费,以实际行动减轻地方企业负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正是反映铁路企业服务民生,服务社会,尽快复工复产,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服务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又一重大突破性的金点子。

大宗物资运输中,煤炭运输是重中之重,铁路部门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各出奇招,力保铁路基础货源。货源78%以上为煤炭的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公转铁”运输为重点,7月以来,日装车连续保持在1万辆以上。今年前7个月,浩吉铁路日均开车14列,进入7月日均达到了20列。大秦铁路运输潜力也得到充分释放,7月货运量同比增4.7%,创下年内新高。

除了"散改集"灵活运营外,铁路部门还有周游世界的中欧班列,她不仅充当疫情逆行者,而且把大量抗疫物资送到欧洲国家。

铁路国际联运增势喜人,还体现在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和货物发送量的逆势增长。今年以来,中欧班列发挥自身优势,为驰援全球抗“疫”、稳定外资外贸、保障国际供应链稳定畅通贡献了“中国力量”。今年前7个月,中欧班列累计开行6354列,发送货物57.4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41%、46%,单月开行数量连续5个月刷新历史纪录,其中,7月份开行1232列,创单月开行数量最高纪录,成为联通亚欧大陆的“绿色通道”“生命通道”。

中欧班列以时限短,通关快,价格优,运量大,速度快,安全性能好,股务优等集中优势,赢得了运输市场的青睐,深受中欧人民欢迎好评。

中国向世界敞开大门越来越大,世界向中国敞开大门越来越大。中欧班列扩大了中欧洲人民的社交贸易圈,扩大了生意伙伴圈,更扩大了中国与国际合作伙伴朋友圈。

曾几何时?今天,中国铁路实现高铁线路最长,速度最快,发展最快的领跑者。7月,中国铁路又一次刷新货运历史记录。相信未来,更多惊人的业绩值得关注期待。(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