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闻莞惠城际最短列车间隔15分钟,超赞!

2020-08-12 12:2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东明

近日,广东多家媒体报道了莞惠城际增加列车开行的好消息。据报道,自8月9日起,莞惠城际铁路周末(星期六、星期天)加开16趟,达到每日开行64趟;日常(星期一至星期五)加开9趟,达到每日开行57趟。在日常图中,高峰期列车间隔15分钟一趟。

应该说,列车间隔15分钟的密度是莞惠城际开通运营几年来是少见的。这一方面将更好满足东莞、惠州市民出行需求,更好发挥城际铁路优势承接部分京九铁路的惠州站、东莞东站普铁客流,助力城际列车客流回升;另一方面,也为莞惠城际铁路“捷运化、公交化、地铁化”运营进行探索。

联想到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的批复(发改基床2020〕1238号)》,同意在粤港澳大湾区有序实施一批城际铁路项目。其中,规划近期到2025年,大湾区铁路网络运营及在建里程达到4700公里,全面覆盖大湾区中心城市、节点城市和广州、深圳等重点都市圈;远期到2035年,大湾区铁路网络运营及在建里程达到5700公里,覆盖100%县级以上城市。可以说,珠三角轨道交通已经迎来发展”黄金期”,珠三角轨道交通网络化运营指日可待!

而且,据说惠州市正在研究建设地铁的可行性,相信随着莞惠城际列车加密,经过一段时间的市场培育,探索“地铁化”运营模式,必将为是否建设地铁提供有利的参考,也为珠三角城际铁路今后成网运营积累更多的经验。

可以说,此次列车15分钟间隔的调整“超赞”!(陈东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